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女排斩获奥运冠军 外媒点赞“女排精神”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6年08月21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新闻8月21日讯(记者李林旭)在里约当地时间20日结束的奥运女排决战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

  里约奥运会官网报道截图

  里约奥运会官方推特账号向中国女排夺冠表示祝贺(网页截图)

  里约奥运会官网以“中国将当天最后一块金牌纳入囊中”为题对女排登顶进行了报道,并在文字直播报道旁边配上了中国女排姑娘庆祝的照片。此外,里约奥运会还在官方推特上对中国女排进行了祝贺。

  这场女排决战也吸引了全球主流媒体的目光,不仅对比赛进程进行了随时跟进,而且在赛后还纷纷为中国女排点赞。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第一时间以“中国斩获女排金牌 教练郎平创造历史”为题进行了报道。美联社在文中详细回顾了中国女排在里约的“曲折”夺冠之路,并对中国姑娘在逆境中的拼搏精神进行了称赞,认为中国女排在此役中展示出了去年在日本夺取世界杯时的“激情”和“战斗精神”。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也在第一时间以“中国女排斩获奥运金牌”为题进行了报道,并配上了中国女排获胜后激情庆祝的照片。

  法新社报道截图

  法新社以“中国队第三次夺得奥运女排冠军”为题进行了报道,并指出中国女排距打破前苏联女排创下的四块奥运金牌的纪录仅差一步之遥。

  英国《卫报》首页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网站不仅在文字直播频道对这场女排冠军争夺战进行了实时报道,而且还在首页头图位置展示了中国女排姑娘登上冠军领奖台的英姿。

  英国《卫报》在文字直播中还提及了中国女排的曲折冠军之路,并特意指出中国是从小组第四“逆袭”登顶的 ,并在淘汰赛中还力克东道主“大热门”巴西女排。

  英国BBC网站报道截图

  英国BBC网站也在赛后以“中国力克塞尔维亚 斩获奥运女排冠军”为题进行了报道,并指出虽然塞尔维亚女排在第四局的最后阶段进行了“反扑”,但中国队保持了“冷静”,并最终拿下了胜利。

  美国NBC 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NBC网站以“中国女排获得金牌 改写历史”为题进行了报道,并在文章右侧配上了本场比赛获胜功臣朱婷的照片,指出中国对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屡次上演“逆转”好戏,好状态来的都是“恰到好处”。

  NBC的文章还特意提到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球员和教练双料冠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