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另类纹身:将皮肤化为触控式屏幕 可遥控手机(图)

科技频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20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另类纹身:将皮肤化为触控式屏幕可遥控手机(图)

  DuoSkin使用方法就像传统纹身贴纸一样,只要用湿布按在皮肤上,撕走底纸便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及微软研究院一支研究团队,研发出名为DuoSkin的智慧纹身,将皮肤化为触控式屏幕,取代可穿戴电子设备的部分功能。

  例如联同其他装置遥控配备蓝牙系统的手机,通过感温变色颜料反映体温,甚至控制变色以反映心情。

  此外,DuoSkin也可用于无线通信,例如可加入近场通讯(NFC)芯片储存信息,并分享给手机或是其他NFC装置,未来或可用作身份证明、地铁车票,甚至是电影门票。

  DuoSkin制作简单,只要先用图像设计软件设计电子线路,随后在临时纹身纸上铺上聚氯乙烯薄膜,并用电子刀切割,制成模板,再用喷胶黏上导电金箔即可完成。

  DuoSkin使用方法就像传统纹身贴纸一样,只要用湿布按在皮肤上,撕走底纸便可。

  报道称,任何人只需花175美元,即可制作DuoSkin。DuoSkin将于下月举行的国际可穿戴式计算机研讨会公开展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