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部门:3年建成1000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19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19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建成10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100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1000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通过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建设工作,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推广应用互联网技术,在产业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旅游业与养老相结合,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深度融合,成为特点鲜明、优势明显、综合实力强、具有示范辐射作用和一定影响力的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全面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快速发展。

  通知强调,地方政府要优先选取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及产品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地区和项目地开展示范区(基地、项目)的创建工作,强化调研指导、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对示范区(基地、项目)建设实施动态监测,规范管理。

  通知还要求,申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的地方政府,要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出台具体的政策措施,省级旅游和中医药管理部门应对获得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示范项目的单位在专项资金、规划编制、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