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庆:“雷雨云”景观酷似宇宙星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18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自然的奇妙总是让人叹为观止,您可能见过云海或是海市蜃楼,但您见过雷雨云吗?日前,重庆的一名记者在野外露营时,拍摄到了一组“雷雨云”景观。

这是14号凌晨三点多在海拔1400多米高的重庆紫水乡所拍摄的画面,此时的天空星光璀璨,天边突然出现的奇妙云朵,酷似宇宙星云。

专家分析,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要有较厚的云层,这样有利于对流云也就是雷雨云的产生,闪电出现在雷雨云的内部的,就看到了它内部的这个现象,就像宇宙星空的那种状态。

据了解,雷雨云由大团翻腾波动的水、冰晶和空气组成,是对流云发展的成熟阶段,此次出现的雷雨云与重庆最近持续的高温天气有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