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互联网+”行动再升温

中国新闻来源:重庆日报 2016年08月17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曾立实习生林一丹)我市“互联网+”行动再升温。8月16日下午,2016年重庆市“互联网+”试点项目授牌活动在重庆市“互联网+”俱乐部举行,同时标志着“iPlus”服务计划正式启动。

  近年来,互联网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提高,涵盖了企业生产、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各方面,已逐步由第三产业向第二、第一产业融合渗透,推动着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深刻改变,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为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部署,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今年1月,我市出台了《重庆市“互联网+”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按照《行动计划》,到2020年,我市将引进培育互联网骨干企业50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达4000亿元,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完善。

  为加快《行动计划》的推进,今年3月,市经信委组织了全市“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并最终从报名的近500家企业中,筛选了130个在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作为2016年重庆市“互联网+”试点项目。

  试点项目除了将按照确定的试点方向制定实施方案,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外,市经信委还为试点项目制定了一个“iPlus”服务计划。即按企业自愿原则,分领域、分阶段组织全市130家“互联网+”试点项目开展路演展示,并邀请业界知名“大咖”现场点评,同时通过优质第三方服务机构推出咨询、资本、人才、法律和新三板、创业板上市指导等服务,以促进试点项目快速健康发展。

  据悉,从8月下旬到今年底,相关部门就将举办28场高规格的“互联网+”试点项目推介及路演活动,每场活动将邀请由咨询机构、股权私募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猎头公司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和“互联网+”行业专家组成的“iPlus”服务团队,为企业现场解决问题。

  到2017年春节前,我市还将举办“重庆‘互联网+’高峰论坛暨2017年‘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征集启动仪式”,以持续性的活动助力我市互联网经济高地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