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网上行政审批大厅正式投用

中国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6年08月15日 1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再也不用跑腿了。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已正式投用,市民只需登录网审大厅,动动手指在线申请,即可办理。目前可在网上审批的行政许可事项达427项。

  具体怎么操作?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替你打探。

  登录:要实名注册

  要办理业务,首先要登录。目前,有两种方式可进入网审大厅:一种是在重庆市政府网站找到“行政审批大厅”一栏,点击进入;另一种是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zwfw.cq.gov.cn,进入该网站。

  首次登录,要点右上角,注册用户名。该用户名有“个人”和“单位”两个类别,记者点击了个人类别,填写了用户名、手机、密码等基本的个人信息。

  注册单位账号也是同样流程,需要填写企业用户名、手机号码、密码等必要信息。

  注册完成后可在个人/企业空间完善用户信息。

  特别提醒:一定要实名注册,这可是网审平台的通行证!

  申请:提交要件切记要暂存

  完成登录后,两个方式可进入申办页面,一是根据所办事项归属的部门、主题等进行查找,二是在搜索栏输入关键词进行查询、选择。比如想办理“民办高中阶段学历教育学校审批”,即可点击所办事项归属部门“市教委”,也可在搜索栏直接输入“民办高中阶段学历教育学校审批”查询。

  在此步骤要注意,凡是可以在网上申办的事项,事项对应下方的“在线申办”栏是可以点击的,部分不能在网上直接申报的事项,“在线申办”栏是灰色并不可点击。

  在线申办需要哪些要件?每个对应事项下有“收取材料”清单,市民可对照收集,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介绍,暂时不能在线申办的,也可以看到资料清单,市民可备齐后,到审批大厅办理。在线申办则点击下一步,按要求填写业务信息,然后,进入申报材料环节。

  在这一环节,若没有直接可上传的电子版材料,需扫描上传。若家中或单位没有相关设备的,可到最近的审批大厅上传。目前,各办事大厅基本都设有网审平台服务点。

  特别提醒:填写和上传资料时,切记要暂存,不然遇到断网或网页关闭,那就“悲剧”了。

  办理:随时查询 不满意可差评

  材料提交完毕,进入办理环节,会生成一个申办告知单,其中的申办流水号,是审批事项在全网查询的唯一“身份证”。此刻,网审大厅的优越性显现出来了:你申办的事项到哪个环节了,一目了然,受理与否、流转阶段、处理单位、处理时间、处理意见等,都可看到。

  具体办理有三类结果:一是直接办结;二是申请被驳回;三是要求补齐材料。这三类结果,都可以通过账号或申办流水号进行查询,当然也会短信通知。驳回的理由、需要补齐的材料,都可以在网上看到。

  特别提醒:业务办结后,可点选星级进行评价,就像淘宝买家评价“店小二”一样,可匿名,可差评。

  链接

  个人网上办理事项的主题23项:

  公用事业、证件办理、教育培训、就业服务、知识产权、住房保障、交通运输、其他服务、社会保障、司法宗教、医疗服务、土地房屋、经营资质、农林渔业、审查检查、市政管理、水务水利、文化娱乐、优抚减免、综合其他、税务管理、规划建设、绿化环保等。

  单位网上办理事项的主题29项:

  交通旅游、土地房屋、医疗卫生、财政税收、设立变更、消防安全、规划建设、劳动保障、立项招标、绿化环保、文化教育、农业林业、交通运输、土地房屋、企业设立、工程建设、其他、安全防护、经营资质、农林渔业、审查检查、市政管理、水务水利、税务管理、文化娱乐、优抚减免、综合其他、社会保障、海路水路等。

  记者 余虎何清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