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运会】难民运动员:输了比赛 勿忘梦想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13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届奥运会上有一个特殊的团体,那就是难民代表队。在11日举行的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运动员阿尼斯参加了比赛,虽然成绩排在了最后一名,但是阿尼斯表示,他希望能通过奥林匹克努力拼搏的精神,激励世界上成千上万的难民,不要放弃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

        在当天的比赛中,阿尼斯被分到了第7泳道,比赛哨响,阿尼斯与其他运动员一起跃入了泳池,但从开始阶段,他的速度便不太理想。最终他的成绩是56.23秒,排在参赛选手的最后一名,无缘决赛。

        今年25岁的阿尼斯来自叙利亚城市阿勒颇,曾先后参加过多哈亚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随着叙利亚危机的爆发,阿尼斯被迫离开自己的祖国,成为难民。2015年,阿尼斯涉险乘船从土耳其横渡爱琴海前往希腊,并最终辗转抵达比利时。在这颠沛流离的几年中,阿尼斯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体育梦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直坚持训练。

        阿尼斯在11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能取得好名次固然遗憾,但作为一名难民,能够来到里约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一种胜利,他希望世界上成千上万的难民能够和他一样,不要轻易放弃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

        难民代表队队员 阿尼斯:当然很可惜,我原本能游得更快,但是对我来说参加奥运会就已经是胜利。在泳池中比赛,在奥运村生活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我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能够鼓励上百万难民努力生活,不要放弃生活的梦想。

        难民选手比尔无缘半决赛

        另外,北京时间昨天(12日)晚上,里约奥运会男子800米预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第四组的比赛中,值得关注的是一位身穿白色运动衣的难民选手比尔。

        比尔出生于1995年,本次比赛,他在第七道出发,最终以1分54秒67的成绩排在小组第八名,虽然无缘进入半决赛,但是对于来说,已经是值得纪念的胜利。赛后其他选手也向他表示了鼓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