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组委:碱度剧变致跳水池绿色 不影响健康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1日 0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里约奥运跳水池一夜间从蓝变绿。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池水呈现绿色一事,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这是池水的碱度急剧变化所致,但并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健康。

  日前进行的跳水比赛中,池水呈现绿色一事被广为传播,外界纷纷表达了“绿水”有可能影响运动员健康的担忧。对此,安德拉达表示,水中的碱度一旦发生急剧变化,池水所呈现的颜色就会随之发生变化。但他强调,目前,跳水比赛的池水PH值均在正常平均值内,“夜间,我们测试了两个水池,两个水池的碱度都升高了,我们希望颜色可以尽快变为蓝色。”

  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说,“我们每天使用相同的参数检测水质,结果完全和蓝色水池的一样。”加拿大跳水队领队米奇·盖勒估计,水池变色是由藻类引起的。

  安德拉达承诺,在奥运会跳水比赛期间,对于比赛池水的检测,理应在每天做出严格而精细的检测。他表示,组委会已经引进了一支独立专家团队,针对池水的水样做出详尽的调查并得到结论,“我敢肯定的是,跳水比赛的池水对于运动员来说,完全没有风险,专家们已经证实了这件事情,”他说。(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