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注里约奥运安保:部分场馆暂停X光安检引担忧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1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巴西当局在奥运设施采取严密保安措施,导致不少观众因长时间等候安检,无法准时入场观赛。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表示,为缩短轮候时间,当局放宽安检程序,部分场馆暂停使用X光机检查观众随身物品,改为人手抽检,强调安检人员经验丰富,不会引起安全问题。

  报道指出,在部分场馆,安检人员已改用人手检查,但入场人士仍需通过金属探测器。

  美国马里兰大学卫生与国土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耶林认为,当局放弃X光检查的做法“大胆”,必须由资深安检人员负责,能快速评估哪人构成最大风险,“你可能很有经验,但保安程度与每个人接受X光机检查无法相比”。

  由于安检人员不足,当局被迫召来大批欠缺操作X光机经验的退休警员执行安检工作,或导致保安漏洞。

  《华尔街日报》记者则亲身体验了奥运保安漏洞,他7日进入奥运公园附近的传媒中心前,在入口处等候检查,但安检人员并没当值,任由记者自出自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