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过马路抓"精灵" 台湾或将对“低头族”开罚

台湾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08月11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港媒报道,手机游戏Pokémon GO在台湾上线后,许多司机开车抓“精灵”被罚,有民意代表甚至建议,制定相关条款对在路上使用手机的“低头族”罚款300元(新台币,下同)。

  民意代表陈欧珀指出,此款游戏在台湾开放不到一周,已有200多名民众因骑车、开车时使用手机遭到罚款,但是行人低头玩手机穿越马路所造成的危险现象,目前尚无法可管。

  陈欧珀指出,看到许多行人在路上使用手机、低头穿越马路,甚至群聚在危险路口,但目前除了有确切妨碍交通事实外,实际上无法可管。

  他说相关条文应规定,穿越马路时,未尽注意义务低头凝视行动电话、电脑或其他相类功能装置,致妨碍公众及车辆通行者,应处罚300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