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运收视率下挫 传统电视媒体颓势难挽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9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里约奥运收视率下挫传统电视媒体颓势难挽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5日,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 针对里约奥运会的一项重要“成绩单”8日陆续出炉,那就是赛会的收视率情况,目前公布的数据均不及预期,个别数据甚至有大幅下降。

  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数据统计公司尼尔森公布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对里约奥运开幕式收视率:只吸引到2650万人。这比上届伦敦奥运会收视率大幅下降35%。

  报道称,这也是该台自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收视率最低的奥运会开幕式。而且观众也抱怨美国的电视台在转播奥运会开幕式期间插播了太多的商业广告。

  初步数据显示,NBC的里约奥运正式赛事首日的收视率也没有起色,与伦敦奥运会相比,收视率大约下降了28%,可能创下近5届奥运会的新低。

  澳大利亚电视台公布的收视率数据也不尽如人意。澳大利亚电视7台的里约奥运开幕式吸引到全澳225万人观看,仍是近几届奥运会中收视率最低的。

  澳大利亚电视7台的数据显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吸引到全澳241万人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283万人观看,而2000年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则有683万人观看。

  澳大利亚电视7台的发言人表示,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不仅有更多的电视台在播放奥运赛事,而且人们选择通过多种途径观看比赛,而不仅仅是电视。

  电视媒体也越来越难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初步数据显示,NBC的里约奥运开幕式收视率中,18岁到34岁年龄段的观众大约流失了43%。

  目前,NBC寄希望于美国奥运明星能够保障整体收视率不再进一步下落。调查显示,菲尔普斯等美国明星的收视率仍然可以吸引大批观众。

  全球多个主要电视台全力投入奥运会赛事报道。NBC斥资78亿美元将转播奥运会的合同延长至2032年。有评论认为,NBC等媒体押注奥运会这类重大赛事的赌注“从未像现在这么高”。

  然而,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主要电视信号提供商总计流失了37.5万电视顾客。在千禧一代中,每10个人里有8个人表示会在网上观看奥运会直播,有7个人将在手机上观看直播。(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