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射击名将杨浩然:奥运金牌好比路边花 采不着就拉倒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9日 0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记者 宋方灿) “对这届奥运会我并不是等了四年,因为除了奥运会还有其他的比赛。失败也不会难过。”中国射击名将杨浩然在止步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后笑着说,“我只是路过,金牌就像路边的一朵花,走过去了采着了就采着了,采不着就拉倒呗。”

  20岁的杨浩然此前被寄予了夺金的厚望,他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队友曹逸飞。在赛场内外,他年轻、乐观、有活力。不过在资格赛中,他一上来就打了个9环左右的成绩。此后,他虽然尽量调整,但在第一组的10发也只打出101.6环的成绩。

  “一上来我比赛有些紧,遇到些小问题。最近在紧张的环境下,也容易把小问题放大。”赛后他总结说。“打完第一组,如果像以前那么发挥还没有问题,但今天技术状态还是不好,越打越紧。后面只能顺其自然,尽可能做到最好,通过比赛来磨练自己。”

  此后的几组比赛,杨浩然打出103.3环、103.9环、104.0环、103.9环和103.8环,最终他以620.5环的总成绩排名第31无缘决赛。

  “这是我最差的一次资格赛。我发挥得不好,手臭。这个成绩与我平时的成绩比,肯定不好啊。”走下赛场的杨浩然苦笑着告诉记者,“来到里约后这一段时间,甚至在国内训练时我的状态都一般。我赛前尽力调整,但效果一般。这里的场地和家里不一样,得调整适应场地,我的状态调整不是很到位,也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准备。赛前我就说过,进不进决赛五五开。今天比赛我本身状态就不好,第一发就是9。”

  杨浩然也有自己的无奈,“射击不比别的运动,如果调整不好,状态是捉摸不定的。赶在这个节点,状态不好,动作就是不好,没什么好说的。”

  虽然只有20岁,但杨浩然说话“老气横秋”:“跟女子10米气步枪夺冠的19岁美国女孩比,我都是大叔了。”对于奥运会的打算,他表示“顺其自然,一场场地打比赛”。至于是否会参加下届奥运会,他笑着说:“生活中不止有奥运会,还有别的。四年后,说不定我已经挣钱去了。”(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