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5岁女选手为科索沃夺得奥运首金 激动落泪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9日 0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5岁女选手为科索沃夺得奥运首金激动落泪

卡曼迪为科索沃夺下首枚奥运金牌。(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首度进军奥运舞台的科索沃,于7日获得了该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25岁的卡曼迪(Majlinda Kelmendi)在女子52公斤柔道决赛中夺金,成为该国人民的女英雄。

  25岁的卡曼迪在女子52公斤柔道决赛击败意大利劲敌谷费达后,双膝落地泪流满面,然后跑向高呼“科索沃、科索沃”的支持者。

  美联社引述卡曼迪说:“说真的,我为金牌而来,但这太疯狂了。这是科索沃首度跻身奥运殿堂,我想也是金牌的意义首度如此非凡。”

  肩披国旗的卡曼迪说:“我一直希望向世人展现科索沃不只是个饱经战乱的国度。”

  她说:“这面奖牌意义非凡,不只为科索沃体坛,也为科索沃这个国家。我们自战乱中幸存,还有儿童连父母是否在世都不得而知、衣食无着、上学没课本。夺下奥运金牌对科索沃全体人民而言意义非凡。”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不到两年前才承认科索沃会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卡曼迪披挂奖牌后,科索沃成为第100个奥运夺金国。

  卡曼迪说:“站上颁奖台那一刻,我脑袋里闪过好多念头,然后巴赫先生就出现了。1年前,他到访科索沃时说,‘我到这里来支持你,我希望你在里约旗开得胜’。他今天对我说,‘你记住自己的梦,现在你实现它了’。这番话让我好骄傲,我不禁落下泪来。”

  她说:“科索沃每个人都紧盯我的比赛、希望我赢,这是我的强大动力。”

  她不仅代表自己所属的新国家,更为科索沃年轻人而拚斗。卡曼迪说:“科索沃全民,尤其小孩,把我当英雄。我不过是向他们证明,即使饱经战乱,只要有梦,就可筑梦踏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