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甘肃兰州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党课讲到山村里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07日 0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红心为韦家营村党员上党课(刘海天 摄)

  人民网兰州8月6日电(杜昱欣 刘海天)2016年8月5日上午,兰州市国资委主任杨红心同志带领国资委成员来到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为这里的二十多名党员上了一堂名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共创美好明天”的专题党课。

  据国资委联扶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党课是兰州市国资委党委落实兰州市委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

  “你哪一年入的党?”党课上,杨红心亲切地与各位党员交谈。他说,党员应该唤醒自己的党员意识,肩负自己的党员责任。

  党课上,杨红心同志用朴实无华、简明扼要的语言,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形式生动、思想深刻的党课。他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分享了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解读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还重点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学什么、怎么学和怎样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了加强互动,杨红心对《入党誓词》的内容进行了逐句解读,并同大家一起交流了学习党章、党纲、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经验和收获。

  专题党课后,杨红心主任带领国资委联扶办同志对国资委帮助筹资建造的肉驴养殖厂和标准化日光温室大棚进行了考察。据悉,兰州市国资委不但为这些项目争取到了资金,还尽量做好配套帮扶工作。比如,经过国资委的帮扶,韦家营村肉驴养殖厂与兰州市佛慈制药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佛慈参与投资养殖厂并回收驴皮。在考察中,杨红心谆谆告诫当地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要把党的工作做到实处。

  杨红心主任还同韦家营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就韦家营村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就如何更好地丰富韦家营村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韦家营村的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非常感谢兰州市国资委为他们整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所做的大量工作。

  韦家营村的村民代表们认为,兰州市国资委所做的大量工作,包括争取80万元资金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筹资230万元以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银行”经营管理模式,发展有机蔬菜和肉驴等种、养殖产业……逐渐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韦家营村整村集体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村民早日实现小康,把韦家营村建设成北山地区的最美乡村。

  杨红心对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非常关心。下车伊始,他就与正在跳广场舞的妇女们攀谈起来:“你们不光要自己跳,还要把你们的老公都拉来。让他们多跳舞、少喝酒、不赌博。逐渐搞好村里的精神文明。”然后他又拉着孩子们的手,亲切地问这问那。

  沈涛是兰州市国资委驻韦家营村的帮扶干部,担任着村里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职务。他在村里一干就是两年半,把兰州市国资委的很多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变成了现实。2014年,他克服当地各种困难,带领群众在荒山上种了4万棵油松。如今,这些树苗大多已经成活,逐渐改变着当地的生态。现在,他有了一个更大胆的设想——向附近的引洮工程申请购水,以便解决极大制约全村群众生产生活的缺水问题。杨红心对此设想表示了肯定与支持,并表示愿意出面向甘肃省水利厅进行申请和协调。他要求沈涛尽快写好报告,争取尽早解决韦家营村群众的用水困难。

  韦家营村群众的困难,牵动着兰州市国资委帮扶干部的心。通过努力帮助韦家营村群众脱贫致富,兰州市国资委用精准脱贫工作的实践,开展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