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刘延东观看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并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6年08月07日 0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 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里约奥运会比赛首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同观看了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运动员杜丽、易思玲顽强拼搏,分别赢得银牌和铜牌。刘延东同杜丽、易思玲亲切握手,向她们表示祝贺,勉励她们胜不骄、败不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观看比赛后,刘延东会见了巴赫。刘延东对此次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精彩成功表示祝贺。刘延东表示,体育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世界和平凝聚力量、增添动力。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成功举办各类重要国际体育赛事,极大激发了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我们将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国际奥委会工作。

  巴赫祝贺中国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勇夺两枚奖牌,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奥委会给予国际奥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巴赫说,中国越来越积极参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并为此做出重要贡献,国际奥委会期待与中国继续进行良好合作,将在中国筹办2022年冬奥会过程中提供必要帮助。

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