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表情 首金重压】杜丽:云淡风轻一笑 分外动人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07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杜丽说,“有段时间,只要听到首金二字的时候,我的心会不由得抽动一下。好在最后我调试过来,让心平静下来。”

      就射击项目规律而言,能够进入决赛的选手,最终比的并不是夺冠水平,而是谁具备更强大的意志力。谁能控制自己,控制自己“无法”控制的潜意识,谁就是最后的枪王。任何紧张所引发的晃动,僵硬甚至发蒙,都将会埋葬自己的金牌梦想。

      对于已经34岁的杜丽来说,日渐增长的年龄和伤病让她经常体力不支,但她仍然顽强的进入了在奥运会的决赛赛场,在决赛中,她两度站在被淘汰边缘,但她两次用10.8环的神奇成绩自我拯救。她的抗压能力让所有人的心在如过山车一般,在冲至低谷时又突入窜入云端。

      多年以后,人们也许会忘记美国女孩的第一金,但人们不会忘记杜丽云淡风轻的笑容,这一笑,在近乎残酷的赛场上,显得分外动人。

      而对于仍然年轻的易思玲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总有一天,我相信,她也能够学会在重压面前,笑着面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