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天柱山景区:设施老化 价格虚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07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3日,国家旅游局针对安徽省天柱山风景区存在多个问题,发出严重警告。5号,潜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被严重警告事件,并承诺5个月内完成整改。

  天柱山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境内,是大别山的余脉。2011年,获得5A级旅游景区称号。8月3日,国家旅游局通过暗访,对天柱山风景区在管理及服务方面存在的五大类问题提出严重警告,并限期6个月内整改。针对此次警告,8月5日,潜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景区自查自纠结果。

  厕所设施老化 存在卫生死角

  虽然主景区内的旅游厕所均达到了3星以上标准,但厕所设施老化,男女厕位设置不合理,文化氛围不浓。旅游公路沿线的餐馆、农家乐的厕所未全部达标,景区内乡村卫生管理存在死角,影响景区形象。

  对于游客中心功能不足的问题,天柱山风景区经过自查发现,游客中心建于2007年,面积偏小,存在功能区划不够合理,设施水平较低,没有投诉处理办公室等问题。同时,景区内的部分路口没有设置导览图和方向指示牌,部分标识牌老化破损,设置不规范,少数指示牌方向错误,景区内安全警示标志不足。

  揽客现象反复 部分价格虚高

  针对国家旅游局通报中所称的农家乐经营不规范问题,景区表示,之前曾有治理,但是根治不彻底,存在反复现象。

  设立工作组 5个月内整改到位

  目前,潜山县对上述存在问题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承诺两个月内完成厕所卫生不达标,游客中心功能不足,导览标识缺项多这三个方面的整改工作。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和整治农家乐经营不规范,力争在3个月取得阶段性成效,5个月内整改到位。

  记者探访天柱山 问题亟待整改

  那么,天柱山景区存在的这些问题目前究竟是什么样的呢?8月5号,记者在景区内实地进行了探访。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天柱山景区主入口的游客服务中心,这座游客中心建于2007年,是游客购票及换乘上山的主要集散地。记者发现,由于建设年代较久,这里的设施比较陈旧,供游客休憩的座椅表面斑斑驳驳,显得很不美观,而且数量也不多。在售票窗口旁的墙壁上虽然挂了一个投诉信箱并公布了投诉热线,但没有专人负责接待处理投诉。位于导游中心旁的四台信息服务设备则全部无法使用。

  卫生方面,厕所设施滞后以及卫生不达标,是本次国家旅游局通报中重点指出的。记者在游客中心的旅游公厕内发现,地面卫生状况较好,但部分设施老化,厕所内有些异味。在进入主景区后,游客则普遍反映公厕内没有洗手的地方。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景区内的公厕都是三星标准,但是山上水资源比较珍贵,卫生间采用生物降解而非冲水式,因此,洗手池不足。

  此外,记者还发现,景区内部分路口未设置导览图和方向指示牌,个别标识牌老化、破损、倒地。

  景区整改 斩断“重申报轻维护”病根

  从去年10月至今,国家旅游局已经取消了3家景区的5A资质,对9家5A景区严重警告并限期整改。而早在2012年,国家旅游局就发布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规定各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对所评旅游景区要进行监督检查和复核,对达不到相应等级要求的景区,视情节给予警告、通报批评、降低或取消等级等处理。景区环境、管理服务水平事关游客的休闲福利和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有问题的景区应该反思整改,断了“重申报、轻维护”的病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