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运圣火曝光:似摩天火轮代表生命(图)

国际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8月06日 0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里约8月6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竹立志)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以运动员点燃圣火盆作为结束,这标识着里约2016奥运会赛事的开端。

  根据里约奥运会的媒体手册,里约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圣火盆将打破传统,以往圣火盆都会产生巨大的火焰,而这次的圣火盆将有意减弱火苗,降低排放,作为对降低化石燃料和温室气体感召的相应,燃烧的燃气换来巨大的火焰并不美丽。

  为了使小火苗更加明亮,艺术家安东尼霍伊制作了一个庞大的火轮,类似一个精巧的摩天火轮,放在圣火盆的后面,放大火焰,用这个艺术品代表太阳的能量,这个火轮转动的时候,象征生命。

  里约热内卢的开幕式再次向世界呼吁我们应该为改变地球的生活方式作出努力。开幕式结束之后,奥运圣火将会从马拉卡纳体育场带到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地区,在那圣火盆将会被点燃供游客近距离观赏。

  奥运圣火将在凌晨零点2两点到达另一个圣火盆,届时会举行一个小型的庆祝仪式并燃放焰火。这个圣火盆将用风能来维持,一直到所有比赛结束。

  此外,当地时间周五,著名球星贝利表示因健康问题缺席里约奥运,有媒体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圣火或将由巴西网球明星库尔滕点燃,但库尔滕的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还未受到官方邀请,开幕式组织者还未最终确定,具体细节需要保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