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V观]开幕演绎 巴西生命的起源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06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洲人500年前踏足这片土地的时候,巴西全境都被浓密的雨林所覆盖,如今这里依然是地球上最大的花园,故事则从数亿年前讲起,来讲述这个花园的诞生和人类的起源。亚马逊热带雨林蕴藏着世界最丰富最多样的生物资源,生物多样化相当出色,聚集了250万种昆虫,上万种植物和大约2千种鸟类和哺乳动物,生活着全世界鸟类总数的五分之一。亚马逊热带雨林位于南美洲的亚马逊盆地,占地700万平方公里。雨林横越了8个国家:巴西(占森林60%面积)、哥伦比亚、秘鲁、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圭亚那及苏里南,占据了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占全球森林面积的20%,是全球最大及物种最多的热带雨林。亚马逊雨林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肺”。

  一张绿色的大网,代表雨林的诞生,笼罩在整个舞台上,透明的幕布缓慢地在舞台中央升起,黄色的蝴蝶变成巨人的影子,代表着原住民和着他们的歌声和脚步进入了雨林,这里的原住民是由亚马逊州帕廷斯节上的舞蹈演员扮演的。透明的幕布是由数百条橡皮筋组成,演员上场时,灯光打出一个人体形状,反映出了印第安人人体彩绘艺术,蝴蝶飞满整个舞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