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 旗手雷声亮相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6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6日电 当地时间8月5日晚间,第31届夏季奥运会在里约热内卢开幕,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大陆。中国代表团第45个入场,旗手为击剑运动员雷声,引发关注。

  此前,关于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一职花落谁家,引发热议。为何最终会选择雷声担此重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之前解释,体育有综合功能,旗手既要看运动成绩,又要看综合素质,雷声也有仁川亚运会当旗手的经验,从各方面来说都是旗手的不二人选。对于担任旗手,雷声也说:“击剑运动员当棋手,在奥运会上还是第一次,我觉得很光荣。”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有416名运动员参赛,刷新了中国代表团在境外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数最多的纪录。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射击和体操依然是中国队的冲金大户,而女子排球、女子足球、男子篮球等6支集体球类队伍参加奥运会,也是除北京奥运会之外最多的一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