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奥运开幕式展示神秘壮美巴西风情 观众共舞狂欢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6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当地时间8月5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这是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奥运会首次来到南美大陆。

"当地时间8月5日晚8时,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表演。<a

  当地时间8月5日晚8时,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表演。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所有的奥运会开幕式都要展现主办国的历史和文化源远流长,里约奥运也不例外。开幕式充满独特的巴西风情——从海纳百川收纳全球移民,到亚马逊雨林的神秘壮美,再到巴西式的创意,所有让这个国家自豪的元素,都出现在开幕式上。

  马拉卡纳体育场( the Maracana stadium)变成“狂欢节”,全场观众跟着起舞。超模吉赛尔·邦辰的出场令现场陷入沸腾。

  这场被誉为史上“最性感”的开幕式持续约3个小时。全球预计有30亿人通过不同方式观看这4年一度的体育盛事。

"当地时间8月5日晚8时,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图为看台上的观众。<a

  当地时间8月5日晚8时,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图为看台上的观众。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到了表演的尾声,全场观众跟随着起舞,以充分展现巴西式的狂欢活动。据报道,有300名专业舞蹈员和5000名志愿者参与开幕式表演,巴西名模、著名歌手也同时参与演出。

  根据大会安排,将首次使用两个圣火台,一个在举行开幕式的马拉卡纳球场,另一个位于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区,负责设计的美国艺术家称,圣火台以风及大自然为主题。

  座落于科科瓦多山顶,俯瞰整座城市的着名地标基督像亮起巴西国旗绿、黄色灯光,配合奥运会即将揭幕。

  作为巴西体育史上最著名运动员之一,75岁的球王贝利原本被视作点燃圣火的最热门人选。但贝利发表声明称,因健康原因决定不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贝利在声明中表示:“现在,因为身体原因,我无法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作为巴西人,我恳求上帝让里约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并保佑所有参加这项盛事的人们。”

  这次奥运会开幕式上还将首次出现难民代表团的身影。里约在历史上曾5次申办奥运失败,第六次终获成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