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约会巴西里约奥运会 这些事情你知道吗?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06日 0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奥运会正式上演里约季。在大幕拉开之前,有些事你必须要知道。因为这可关系到你是不是看得很爽哦。

        夏季奥运会 为啥落户巴西的冬天?

1

        现在开始提问:你知道夏季奥运会为啥选在巴西的冬天开吗?8月的巴西可正值冬天。其实当初国际奥委会选中里约,是希望奥运能首次登陆南美大陆。可要改变8月办奥运的惯例,难度相当大。好在,巴西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温度不低而且干燥,有利于比赛。

        智能摄像头 360度转动捕捉精彩

1

        提问二:你希望看到运动员的哪个角度?正面,背面还是帅帅的侧面?这些组委会都为你想到啦,里约奥运会几十个智能机器摄像头,能在远程控下随时360度转动,捕捉场上运动员的精彩画面。看来,里约奥运会有一大波新鲜靓丽的美照出现喔!

        门票价格亲民 路费住宿却不便宜

1

1

        如果要去里约现场感受气氛,那就要准备一笔花费不小的旅行了。其实奥运门票还是很亲民的,超过半数的门票低于70雷亚尔,约合113元人民币。门票虽然不贵,但飞机票和住宿可不便宜。因为巴西离中国实在太远了,往返机票每人至少要12000元人民币。至于住宿,8月的里约房源相当紧张,整月房租的价格主要在1万到3万元人民币之间,日租每间房也要380元人民币以上。

        约40万中国游客 将亲历奥运现场

1

        但里约奥运会的负面新闻还是影响了中国游客的出行。携程出行大数据显示,今年奥运期间入境巴西的中国游客比2014年世界杯期间下降了33%。并且和6月计划出行巴西的游客相比,7月取消行程的游客比例不断增大。到7月下旬,已经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取消了赴巴西的行程。但仍然有约40万中国游客去赴这场桑巴盛会。

        中国制造 已在地球另一端“生根发芽”

1

        要说这对里约奥运的贡献,除了东道主,还得说说咱中国。安检设备中国制造,奥运地铁车厢中国制造,就连奥运志愿者的衣服也是中国制造。里约奥运四大赛区都能见到中国制造的身影。在地球另一端的奥运会上看到中国品牌,可不要太骄傲喔。

        中国蚊帐抵御蚊虫 在巴西意外走红

1

        还有一种中国产品羡煞老外,那就是中国运动员自带的蚊帐。中国运动员们在蚊帐里不用担心蚊虫叮咬,不用担心寨卡病毒,让外国运动员羡慕不已。甚至在社交网站迅速传开,一些中国网店主们也看到了商机,打算奥运期间抓紧时间批发蚊帐赴里约。

1

        巴西人不仅重颜值,更爱环保。听说了吗?里约奥运奖牌里掺进了回收电子设备的金属。巴西人的环保精神可真值得学习呀!

        难民代表队 从黑暗中走向国际舞台

        在众多的参赛队伍中,还首次出现了一支独立代表队,他们不分国籍,但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难民。他们是来自南苏丹,叙利亚,刚果(金)以及埃塞俄比亚的10名运动员,组成奥林匹克难民代表队,从黑暗中走向国际舞台,用他们的勇气、坚毅告诉其他难民,生活更多的是希望。

1

        丘索维金娜,41岁祖母级选手,体操史上第一位参加过七届奥运的体操选手。曾经“你未痊愈,不敢老去”,如今以超凡能力和勇气继续挑战体操项目。

1

        迪帕·卡尔马卡尔,举重教练摔打出的女儿,印度首位获得奥运体操参赛资格的女运动员,她说,“一次失误可能让我当场死亡。但想要在人生中取得成就,你不得不冒险”。

1

        艾达·门德斯,107岁接力传递奥运火炬,奥运史上无可争议的最年长火炬手。她热衷极限运动,曾刷新世界最大年龄跳伞记录,勇敢是座右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