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V观]里约奥运开幕式开场舞蹈:1000纸板方块舞动夏天的桑巴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06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场舞蹈,从上往下看到的几何图形由250块金属纸板图案构成,纸板方块总数为1000块。舞蹈开始后,通过纸板方块的移动,展现出波涛汹涌的图景。

        倒计时标志着仪式的正式开始,与此同时,方块一边上下运动一边充气,倒计时归零之时,最后变成一个个大枕头,演员们开始敲击这些方块变成的枕头,形成雄壮的鼓阵。他们在模仿一种非洲鼓敲击方式,节奏偏快而有力。

        方块重新组阵,开始绕圈运动,中间形成银色的天穹,出现了“和平标志”。寻找新的和平:人与地球的和平。导演组希望提出对待地球的新态度,并通过再现标志性的和平符号来表达敬意。契合本次奥运对待地球的新理念,在当前的情况下,仅仅反战并不足以延续人类与自然的和平相处,真正的和平需要的是对自然的关怀;标志设为绿色及倒立都是在呼应植物的颜色和植物的生长方向,而环境保护也是和平重要的组成部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