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雷声将担任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8月05日 0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雷声 新华社发

  【高像素面孔】

  每届奥运会之前,开幕式旗手的人选都备受关注。与往届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不同,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在当地时间3日上午宣布,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将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他也是第一个奥运冠军旗手。

  刘鹏谈到雷声当选的原因时说:“雷声身上体现了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他争夺奥运冠军的历程并不轻松,但经历失败时,他从不言弃,立志在奥运赛场升国旗、奏国歌,报效国家、报效民族。雷声是中国优秀年轻人的代表,所以选择他担任旗手。”

  2012年伦敦奥运会,雷声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为中国男子花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得知自己成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旗手后,雷声说:“成为奥运会代表团旗手,不仅倍感光荣,而且也意味着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男篮队员连续八届担任夏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里约奥运会,雷声打破了中国男篮对奥运开幕式旗手的“垄断”。

  本届奥运会,雷声将再次冲击奥运巅峰,参加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他说:“虽然个人项目是卫冕战,但我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团体项目上。对阵第一个对手法国队就是一场遭遇战,我将和队友全力以赴。”据悉,里约奥运会击剑赛事将于6日至14日在里约人3号体育馆进行。

  (本报记者 侯珂珂 夏龙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