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男篮遇枪战”系乌龙 12名球员顺利入驻奥运村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8月05日 0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男篮队员抵达里约机场

  商贩为躲避流弹趴在了地上

  前线

  当地时间3日下午,中国男篮抵达里约热内卢,随后乘车前往里约奥运村,结果就在他们前往奥运村的途中,公路附近位置发生了枪战,所幸中国男篮距离事发地点较远没有受到影响,全队也安全抵达目的地,并顺利入驻奥运村。

  当地时间3日下午4点半,中国男篮一行由圣保罗飞抵里约,随后乘坐大巴前往奥运会运动员村。有媒体透露,就在球队大巴驶离机场两公里处左右的时候,突然遭遇路边枪战。不过据与球队沟通的人士透露,中国男篮前往奥运村过程中,其必经之路的确发生了枪战,但事发位置距离男篮所乘大巴位置较远,球队也没有直接看到事发经过,因此整个行程都比较安全。队员翟晓川随后还通过微博晒出自己站在奥运村驻地房间阳台的照片。

  事实上,昨天真正近距离遭遇枪战的是部分国内媒体记者。这些记者抵达里约的时间与中国男篮抵达时间非常接近,而在前往驻地途中,记者们突然听到巨大的枪声,北京青年报记者也在这辆大巴上,并清晰地听到了枪响,还目睹车外在路边兜售商品的小贩为躲避流弹趴在地上的情景。随后车上的导游提醒所有人员俯下身子,“大家尽可能把身子弯下去,不要太显眼。”导游疾呼。好在一阵枪响过去后,公路恢复了原有秩序,记者所乘大巴也最终安全抵达目的地。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随着里约奥运会临近开幕,巴西里约州的治安并没有根本性好转,里约警方3日派出了400多位警察在一处贫民窟围剿毒贩,当场击毙了6人。不过对于作为赛事主角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及各代表团官员来说,里约整体上还是比较安全的,当地时间昨晚,里约奥运村附近的街道戒严,非持证或特许车辆都不得进入区域内,而军警与各类安保人员也都荷枪实弹守候在奥运会各官方区域内外。

  昨天有媒体曝出中国男篮遭遇枪战惊魂的消息,一度让国内球迷为男篮小伙子们捏了把汗。但实际上这是虚惊一场,男篮教练组和队员们都表示所乘大巴并未遇到枪战。

  本报里约热内卢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