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两学一做”中推动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双提升”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08月04日 0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党章党规集中体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学习党章党规是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的必修课。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提高政治素养、政策水平统筹起来,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在遵循“总规矩”中走在前、作表率。党的十八大修改通过的党章,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吸收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新认识,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新任务,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根本依据,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学习贯彻党章是强化党章意识、做好合格党员的第一位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党章,全面掌握党章的内容要求,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党员干部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党员干部带头杜绝,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党员干部要切实坚守党规底线,在遵守“硬约束”中高标准、严要求。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去年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治本之策和基本遵循,为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晰了纪律约束、明确了行为规范。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坚决抵制个人主义、自由主义,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主动接受组织审查和监督。要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固树立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按规定的权限行使权力、不越权越界,按规定的程序行使权力、不任意妄为,按规定的责任行使权力、不逃避约束,始终做到依法依规用权。要不断强化廉洁意识,以查处的腐败分子为戒,从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在锤炼“好作风”中先一步、优一筹。政治素养的根本是党员干部心中的信仰、身上的作风。要拧紧拧牢信仰“总开关”,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真正把共产主义作为毕生的信仰追求,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危难险急面前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坚决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袭。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通过严肃、规范、制度化的组织生活,及时发现整改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带头践行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打牢道德防线、坚守道德底线、夯实道德基础。

  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在争做“排头兵”中善作为、敢担当。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重点是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政策水平是衡量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关键因素。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从根本上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理论政策水平,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执政为民科学决策,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原则,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切实把各项利民、惠民、安民的政策措施谋划好制定好实施好。要大抓落实推动发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践行“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雷厉风行、讲求效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各项任务要求抓出成效。

  (徐州市委组织部——王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