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任务部队以多种方式纪念八一建军节

中国新闻来源:解放军报 2016年08月02日 0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杭州8月1日电 胡乃山报道:今天上午,第1集团军某旅炮兵团反坦克连官兵在连荣誉室里整齐肃立,把签满名字的“抗洪模范连”连旗迎进连队荣誉室,以此庆祝八一建军节。

  这个连队是1998年参加九江抗洪的英雄部队,曾被原四总部授予“抗洪模范连”荣誉称号。今年7月8日以来,该连再次驰援九江,持续守护九江大堤,圆满完成任务后于7月28日归队。该团领导介绍说,在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组织参加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连队举行仪式迎接连旗,就是要勉励官兵不忘初心,在履行使命任务中争取更大光荣。

  本报莫斯科8月1日电 记者梁蓬飞、武元晋报道: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纪念日,正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6”的我军官兵通过参加各种活动,简朴而热烈地庆祝自己的节日。

  跳伞、军乐演奏、格斗表演、战车“华尔兹”……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空降排”竞赛迎来了难得的短暂休整。为了给中国参赛队送上一份节日礼物,俄方专门将原计划8月2日举行的空降兵节庆祝活动提前到今天,并邀请其他五国参赛官兵与中国军人共庆八一。

  美丽的新西伯利亚鄂毕河畔,“侦察尖兵”项目今天开始第二阶段比拼——步战车驾驶。走上赛场前,我参赛官兵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得知今天是我军建军节,俄方工作人员和裁判通过记者表达了真诚的祝愿——祝中国队取得好成绩,愿中俄两国两军友谊长存。

  今年的国际军事比赛,“炮兵能手”和“狙击边界”两个比赛项目由哈萨克斯坦承办。阿拉木图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哈方专门组织所有参赛国列队庆祝八一建军节,哈陆军司令迈克耶夫专程赶来致辞,祝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节日快乐。

  本报西安舰7月31日电 记者罗朝文、通讯员孙宏杰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夏威夷海域,晴空湛蓝、波涛起伏。碧蓝大海上,参加“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举行纪念建军89周年庆祝活动。

  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9时,万里之外的祖国即将迎来8月1日的第一缕阳光。导弹护卫舰衡水舰、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和平方舟医院船、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舰艉的飞行甲板上,官兵们军容严整、整齐列队,隆重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按计划列队。”指挥员一声令下,4艘战舰上列队的官兵闻令而动,跑向预定位置,组成了“庆祝八一”4个大字。

  “虽然演习任务已近尾声,但我们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在环太演习这个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海军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编队政委卫金富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