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军三大舰队在东海实弹对抗演习 实射导弹等数十枚

中国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08月02日 0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郑州舰垂发系统发射防空导弹拦截来袭导弹。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昨天,海军三大舰队百余艘舰艇、数十架战机、岸防部队等对抗兵力在东海某海域进行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演习共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数十枚。

  演习参演兵力以东海舰队为主,北海、南海舰队部分兵力参加,分为红蓝双方,在预定海空域进行了“背靠背”攻防演练。

  据了解,这是海军连续第11年围绕复杂电磁条件和水声环境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海军参谋部训练局领导介绍,此次演练突出复杂电磁环境条件下作战体系运用、侦察预警、远程精确打击、综合防空反导等课题研练,是海军年度例行性训练活动。

  >>现场

  郑州舰率舰艇编队拦截来袭导弹

  演习开始。红方潜艇率先发起攻击,潜伏大洋深处的潜艇对蓝方舰艇实施致命一击。同时,红方数架战机低空掠海飞行,数枚导弹呼啸而出,对蓝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紧接着,蓝方迅速组织反击,数枚导弹直扑重要目标。红方海上指挥所警报声骤然响起,指挥员命令战机进行截击。4架战机组成编队,从云端直冲而下,对“敌”来袭导弹进行拦截。“发现目标!”“开始攻击!”几枚空对空导弹吐着长长的火舌飞向来袭导弹。

  粉碎蓝方反击,红方兵力对蓝方海上编队展开空潜舰立体突击。在郑州舰作战指挥室,记者看到,信息化指挥平台实时显示各个方向的信息,大尺寸荧屏可一览海空战场。同时,键盘敲击着一道道作战指令迅速传递到各作战单元。

  某新型导弹快艇被誉为“无影利剑”,演习中,红方某导弹快艇单艇连射4枚导弹,一击重创蓝方舰艇。

  岸舰导弹部队被称作“海岸霹雳”,演习中,数个岸导突击群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与航空兵密切协同,对蓝方舰艇、码头等多个目标进行有效打击。

  “战斗警报!准备抗击来袭导弹!”郑州舰实习舰长陈曦果断下达作战指令。顿时,郑州舰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基本指挥所的大屏幕上,数枚导弹前后间隔X秒,从不同方向贴着海面朝红方舰艇编队飞来。红方迅速分配打击单元,多艘舰艇合力抗击,只见一枚枚对空导弹直冲云霄,划出数道曲线,大海上空闪现出一团团火球,来袭导弹被成功拦截。综合新华社中国海军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