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运会倒计时】巴西官员称寨卡病毒对奥运无威胁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0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针对部分西方人士所担忧的寨卡疫情,巴西卫生官员7月31号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里约热内卢的寨卡病例已大幅下降,寨卡病毒对里约奥运会的威胁已被将至最低。

        里约热内卢市卫生局长丹尼尔·索兰兹7月31号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里约已经基本消灭了寨卡疫情,运动员和外国游客们不必对寨卡病毒感到过分担忧。

        里约热内卢市卫生局长 丹尼尔·索兰兹:自去年11月以来,我们已经发布了多份预测和科学研究,表明奥运会期间不会出现寨卡疫情,奥运会开幕之前两周,新增寨卡病例已几乎为零,在里约只有非常稀少的几个病例,对我们来说,寨卡疫情是一个早已被解决的问题。

        丹尼尔·索兰兹表示,鉴于寨卡病毒的威胁已基本消除,外国游客和运动员们不必对此有所顾虑,可继续按照原定行程奔赴里约。同时针对一些外国媒体对于里约奥运水上项目场所卫生情况的担忧,丹尼尔·索兰兹表示,这些场所早在去年就已陆续向运动员和游客开放,至今并无因水质导致人员出现健康问题的记录,人们大可不必为此担忧。

        此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疾控中心在7月13号曾发布风险评估报告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分别在8月和9月举行,正值巴西的冬季,此时的干冷天气通常会导致蚊子数量减少,而蚊子是传播寨卡病毒的主要媒介,因此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而感染寨卡病毒的可能性很低,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总体上不太可能加剧寨卡病毒在全球进一步蔓延的风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