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奥委会主席直面里约奥运会质疑 介绍反兴奋剂计划

国际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8月01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里约8月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四点,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里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外界对本届奥运会的各种质疑,巴赫不仅没有回避,而是给予了直接回应。

  巴赫并不讳言此前媒体报道过的东道主筹备工作中的种种问题,昨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也对里约的情况进行了磋商。他坦言几天前要离开欧洲时,曾看到过关于奥运村的一些令人担心的新闻。抵达巴西后,他直接从机场前往奥运村一探究竟。在奥运村,巴赫获得了工作人员的欢迎,也与入驻的代表团团长、里约奥组委官员进行了会晤。“我看到各个代表团精神状态都很好,听到了团长们的正面的评价,现在看来情况非常出色,奥运村很棒,”巴赫说,“一切设施对选手们来说都非常好。”

  巴赫介绍,里约奥运赛场和训练场地的问题正在被一一解决。“水上项目赛场的水质,经过测试达到了世卫组织的达标标准,垃圾也已经被拉走或清理掉。之前沙排场地的一些状况也得到了解决。”

  在他的眼中,里约已经焕然一新,准备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巴赫参加了地铁4号线的通车典礼,并对里约古城中心的重新翻修赞不绝口。手球赛场在奥运会后将变成学校,继续传承奥运精神,而一些娱乐场所将在会后向民众、特别是贫民窟的孩子们开放。“一份独立报告显示,里约因为举办奥运会,将来能够实现更加公平公正的发展,和城市的良性成长。这里和七年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巴赫说,“临到最后一分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但最近几个月,巴西的朋友们克服了困难,成就有目共睹。”

  对于近期出现的多起涉及奥运相关人员的刑事案件,巴赫表示,自己对巴西当局拥有足够的信心,安保部门和国际奥委会保持着充分沟通,并会定期提交报告,国际奥委会也在考虑制定与奥运相关的安全措施。“我们对巴西的警察和军队有巨大信心”。

  据了解,此前结束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作出决定,将设立三人小组决定俄罗斯运动员的奥运参赛资格。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厄格·埃尔德纳、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克·博克尔与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之子小萨马兰奇是这个三人小组的成员。

  这个审核小组将对通过国际单项联合会资格审核的俄罗斯运动员,逐一进行裁定。“尽可能地不让作弊者参加比赛,”巴赫表示,“最终裁定会在奥运会开赛之前做出,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巴赫直言这并非容易的决定,国际奥委会为应对各种情况、保护世界上所有的运动员,已经尽力而为。他还透露,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麦克拉伦报告》出台前后至今,并没有和任何俄罗斯政府官员进行过沟通和接触。

  目前已有超过250名俄罗斯运动员,获得了相关国际单项联合会的参赛许可。

  巴赫还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一项前所未有的反兴奋剂计划。已经有2200名选手在奥运前被抽查,并追溯其训练、比赛表现,如果出现异常,则会受到进一步关注和调查。此外,对于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部分金牌、奖牌得主,也启动了兴奋剂追查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