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7月31日 2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魏梦佳、钟雅)31日,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在延庆区举办“从长城发出的邀请”活动,面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同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31日晚,尽管飘着微雨,八达岭长城的望京广场却被浓郁的奥运气氛包围着。电子大屏上申办冬奥的宣传片,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一年前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活动现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和一名少年儿童代表向邮筒投入第一封邀请函,象征着北京冬奥组委从长城发出邀请,面向全球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

  据了解,为创作出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完美统一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本次会徽征集活动从7月3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面向全球,不对国籍、性别、职业、年龄作任何限制。

  北京冬奥组委表示,与以往会徽设计方案征集不同,本次将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同时征集,确保两个奥运会会徽视觉形象统一,保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同时将严格征集评选程序,确保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知识产权得到全面保护。

  当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也同时发布。此官网是北京冬奥新闻的集成发布平台,将提供中英法三种语言版本,今后还将陆续推出人才招聘等系统平台、冬奥知识问答等版块,并打造成为群众冰雪运动普及的平台。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现场表示,一年前的今天,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两个奥运”将使北京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更加熠熠生辉!

  纪念活动上,歌手谭晶演唱了申冬奥歌曲《冰雪舞动》。据悉,北京申冬奥期间,北京曾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申冬奥音乐作品,这首歌曲与《请到长城来滑雪》等获评10首优秀申冬奥歌曲。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等相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