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警方逮捕多名违法网售高功率激光笔卖家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30日 2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东京7月30日电 在日本多地近年来屡屡发生“激光笔照飞机”之事的背景下,此间警方于今年7月份展开的搜查行动中,逮捕了4名涉嫌在网上兜售超标高功率激光笔者。

  据多家主流日媒30日引述来自京都、大阪等地警方的信息,4名被逮捕者分别居住在东京都、大阪府和兵库县等地,其涉嫌于去年5月至今年6月期间,在购物网站及拍卖网站上出售未标明符合相应安全标准的激光笔。

  日本7个府、县的警方,今年7月份对共计10个卖家的相关场所进行了搜查,没收了超过800支违法激光笔,其中有的甚至超出安全功率标准65倍以上。

  自去年以来,日本各地尤其是机场附近,频传从地面用激光笔照射飞机之事,“中招”者即有普通的民航飞机,也有驻日美军或日本自卫队的军用飞机,由此出现被逮捕和罚款的行为者,并进而引发加强相关产品管制之声。

  此间专家指,符合日本国定安全标准的激光笔,其光线所致距离最多也就在百米左右,其直接对人眼视力造成即时障碍的可能性较低。但若超过安全功率标准,就可能直接伤害人的视网膜,乃至留下视力低下等后遗症。而在各地发生的激光笔照射飞机事件中,有的照射距离甚至可达数百米之遥,显然是使用了违法的高功率激光笔。(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