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聚力解决问题

中国新闻来源:解放军报 2016年07月28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主席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关键是要严格落实习主席关于“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指示要求,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作风建设新标高在广大党员干部当中真正立起来。

  聚力解决理想信念不坚的问题。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才能走得正、走得直、走得远。然而一段时间,一些党员干部却违背了入党时的誓言,被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迷了眼、遮了心,最终跌入违法违纪、腐化堕落的深渊。出现这些问题,根本上讲还是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出了故障,进而丧失了把关定向、拒腐防变的能力。解决好这个问题,就要坚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做,真懂真信,使自己头脑始终保持清醒,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经得住风浪考验,经得起现实诱惑。

  聚力解决看齐力度不够的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严格党内生活,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交心、互拉袖子,党员干部从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中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用看齐追随的标准衡量,各级“跟”的态度坚决,“跟”的意识强烈,但“跟”中落实力度仍有不足,浅表化学习、机械化解读、表态式运用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因此,必须在提高看齐追随的力度上持续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渊源、精神内核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深学笃信,自觉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眼当前军队的责任使命,要在观大势中找准方位、在谋大事中寻求对策,使重大战略指导与统班子带队伍、强军魂铸忠诚、务中心谋打赢、转作风正风气等做到无缝对接。

  聚力解决担当能力不强的问题。担当体现着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胸襟气魄,也决定着党员干部职责的履行、作用的发挥、贡献的大小。当前,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依然存在怕麻烦、不抓事,怕碰钉子、少揽事,怕得罪人、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就要积极适应改革发展大势,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勇于破解官兵期盼解决的矛盾问题、攻克影响制约强军目标实现的堡垒中锤炼担当的能力,对矛盾问题敢于一抓到底,不见成效不撒手;就要善于培养和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来观察分析问题,在总结实践经验中升华规律性认识,在集中群众智慧中完善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以务实作风努力开创改革强军的新局面。

  聚力解决制度落实不足的问题。好的制度能够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能够营造一个单位的新风正气,能够焕发党员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并没有充分认识到制度建设是法治的具体化,人为给制度落实设置一些障碍,使规章制度常常“在一片落实声中落空”。制度落实问题不解决好,思想作风问题也难以解决好。一些制度难落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违反制度的行为没有及时受到查处,对违反制度的行为缺少应有的监督惩戒。为此,必须要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破坏制度的行为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遵守制度,还要敢抓敢管,切实维护好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作者沈德富 单位:武警工程大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