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亮眼数据回应“唱衰” 吉林上半年GDP追平全国增速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年07月27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黄鹭 虽然唱衰东北经济的声音持续不断,但今年以来,吉林省经济始终保持平稳运行,并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有力回应了各种唱衰论调。上半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增速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保持了增速从2015年一季度稳步回升的趋势,自2014年以来首次追平全国水平。

  从经济主要指标上看,吉林省经济增长持续向好。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工业企稳回暖迹象明显,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PPI上半年累计下降3.4%,连续6个月降幅收窄。6月份,PMI为50.1%,连续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上半年CPI上涨1.7%,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

  通过实施“三个五”、区域和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战略举措,打响服务业、国资国企改革、脱贫“三大攻坚战”,吉林省产业结构得到了逐步优化,出现“三升三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3.1个百分点,工业占比下降3.2个百分点;籽粒玉米种植调减332.6万亩,经济、饲料作物增加163.4万亩;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传统产业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

  吉林省不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落实“三去一降一半”五大任务。上半年,在市场形势略有好转的情况下主动调减产能,原煤和钢材产量分别下降42%和20%。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8.3%,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库存面积增速同比回落2.9个百分点。在新粮收购量增长45%的情况下,粮食库存消化144.9亿斤。

  吉林省还通过简政放权、清费减负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1—6月清费减负项目达40项,累计为企业降低成本225亿元。同时,吉林省也在着力补齐基础设施、民营经济等发展短板,上半年,我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5.4%,同比提高3.7个百分点,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增长8%,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吉林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力度。上半年吉林省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3%。就业情况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重点城市调查失业率也逐月下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