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开幕式在京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26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人民日报社今天(25日)上午在京举行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来自世界101个国家的212家媒体出席了论坛,他们还将在“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和“新媒体、新技术”论坛这两大分论坛上展开讨论。在论坛开幕式的一开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为论坛发来的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说“丝绸之路”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中国愿同沿线国家一道,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和平丝绸之路”,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习近平指出,媒体在信息传播、增进互信,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对话交流、务实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各国媒体用好这个平台,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沟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等方面积极有为,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人民日报社从2014年起就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这已经成为了中国主流媒体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国家最多的全球媒体合作论坛,为推进媒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