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为抗洪官兵点赞(金台点兵)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7月24日 0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强降雨再度来袭。洪水未退,灾情依旧告急!防汛救灾任务艰巨,习近平主席指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相关部队迅即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发扬我军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发挥突击队作用,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贡献。”

  受灾各地数万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正在洪水高悬的大堤、抗洪抢险的一线,演绎一场场抗洪抢险的“生死时速”。

  在抗洪抢险中,总有一些身影让人铭记——

  他们脸庞稚嫩,但坚强无畏;他们风雨无阻,总冲锋在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洪水中英勇抗洪、不畏艰险的画面,半个多月来持续“刷屏”。正是这群身穿绿军装的身影,成为洪水中的中流砥柱,被受灾群众亲切地誉为“生命守护神”。

  他们大多数是90后官兵。他们,依然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他们不怕死。在福建抗洪抢险一线,战士刘景泰和战友在救灾过程中不幸被突发洪水卷走。在危急关头,他两次将身边的木头推给了战友,将死亡的危险留给了自己。最终,两位战友得救了,而刘景泰至今还不见踪影……

  他们能担当。李金龙,贵州织金一名普通战士,当灾难来临,他主动放弃休假,就地投入抗洪一线,连续战斗四天三夜,满身泥泞的他端着盒饭靠墙而睡,留下最美睡姿。

  他们懂牺牲。7月1日,本是湖北孝感武警中队长宋少华结婚的日子。在得知部队投入抗洪的消息后,90后未婚妻王爽提出让宋少华迅速归队,并积极做通家人亲友的工作。婚礼仪式开始不到一个小时便骤然而止。这里没有豪华的婚车,没有耀眼的嫁妆,没有奢华的排场,但是,这里有对生命的本质尊重,有对国家和同胞最纯朴善良的爱。

  他们只是众多抗洪抢险官兵中的普通一兵。透过那茫茫洪水的救灾一线,那数不尽的军中90后,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对于他人、对于社会、对于国家、对于民族的责任与担当。

  使命在肩,奋勇向前。“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与洪魔抗争,与大堤同在”……生死与共、誓言铮铮,这也是一场“战斗”。敢打必胜,就是子弟兵在这个时代最震撼人心的回答!

  加油吧!请为这些可爱的官兵们,点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