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智慧被证监会顶格处罚 两百多投资者首批索赔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23日 1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 7月23日(记者 王明月)“针对大智慧的投资者索赔已经正式启动,首批两百多位投资者的索赔案件下周一将提交法院立案。”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证实。至于涉及金额,许峰表示:“金额挺大,不能透露,担心影响股价。”

  本周五,证监会例行发布会公布了资本市场关注已久的大智慧信息披露违规案调查进展,证监会对大智慧公司给予证券法规定的顶格处罚60万元,给予时任大智慧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张长虹给予证券法规定的顶格处罚30万元。证监会同时还对其他责任人员作出处罚。

  证监会称,大智慧在2013年通过承诺“可全额退款”的营销方式,以“打新股”、“理财”等为名进行营销,利用与相关公司的框架协议等多种方式,共计虚增2013年度利润1.2亿余元,违反了《证券法》规定,故作出前述顶格处罚,证监会同时还对张长虹等5名责任人员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发布会还称,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依法、从严、全面监管。

  “证监会周五对大智慧的处罚,是核心的证据,符合投资者起诉大智慧的条件。因为接收的委托较多,法院即便不能当场受理,收下材料是没有问题的。”许峰透露。

  此外,许峰表示,投资者目前普遍存在误解,担心维权会有成本。“其实,前期不获赔是没有什么成本的。凡是在2014年2月28日到2015年5月1日之间买入大智慧股票,并且在2015年5月1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任何数量股票的投资者,都可以联系我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