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社论: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奋进

中国新闻来源:宁夏日报 2016年07月21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塞上自古风景异,芳菲最是沁人时。正当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满怀豪情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之际,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进行考察,带来了党中央对宁夏人民的深切关怀。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一个开放、富裕、和谐、美丽的宁夏,已经初步展现在世人面前。

  一枝一叶总关情。总书记此次来到宁夏,深入农村、企业、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就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考察,更加坚定全区干部群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为宁夏在西部大开发中不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是实现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对我区这个欠发达省区来说,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攻坚期,是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机遇期,是缩小差距、追赶发展的关键期。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可能更多,任务也更为艰巨。我们正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如果说80年前的长征靠的是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靠的是“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靠的是“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的意志,那么今天,有了这样的精神,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总书记这是要求,更是对我们的激励。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有党中央对宁夏等西部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多年来加快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回汉各族人民想致富、盼发展、奔小康的强烈愿望,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继续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牢牢把握住战略机遇期,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的意识,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追赶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奋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树立坚定的信心,保持定力,下大气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多做强基础、谋长远的事情,从根本上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竞争力。要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于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方面。

  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奋进,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处理好供给和需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机结合起来。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东西部联动和对口支援等机制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以创新的思维和坚定的信心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

  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奋进,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宁夏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我们要大力加强绿色屏障建设。要强化源头保护,下功夫推进水污染防治,保护重点湖泊湿地生态环境。要加强黄河保护,坚决杜绝污染黄河行为,让母亲河永远健康。

  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奋进,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使各民族都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要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聚人心。要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守法,坚决抵御非法宗教渗透活动,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奋进,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坚持和不断改进党的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要全面推进县乡村各级各领域党的建设,促进基层治理组织体系更加严密、责任体系更加清晰、服务体系更加高效、保障体系更加有力。要多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各级党组织对广大基层干部,既要严格要求,又要热情关心,在交任务、压担子的同时教方法、给条件,在有效约束的同时加强正向激励,让他们更有劲头、更有奔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而神圣,党中央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振奋精神,奋勇拼搏,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奋进,不断取得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的新成就,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编辑】:倪金凤【责任编辑】:姜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