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风雨中的坚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21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暴雨铺展,汛情严峻!最近两天,北方多地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北京等六省市都经历了大雨或暴雨。

  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中,许多单位和公司都选择了提前下班,但却有一些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迎着风冒着雨,不曾有一步离开。

  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无名英雄

  7月20日下午,一个北京女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条状态。央视网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电话采访,揭开了京城暴雨中温馨感人的一段故事。女孩的爸爸是北京排水抢险一线的一名工作人员,每逢暴雨之时,也正是他最为忙碌的时候。作为负责十几个桥区的抢险员,从暴雨初来袭,他便奔出家门,一直奋战在一线,始终没有离开。

  十几个桥区,哪里有积水哪里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却偏偏到了自己家里也进水时,他不能回家。抢险期间三次路过家门,他却始终没有离开一线,没有回去看一眼。在他心里,自己这个小家的事,都是小事。排水现场更需要他,守护管片内每一个百姓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大事。

  饿了雨中吃饭,没有险情时轮换着在抢险车里休息一会儿。面对暴雨,随时待命,这是他的职责,也是所有和他一样的抢险员对人民深沉的爱。这股正能量清除了雨患,消除了水灾,让每个人都能在暴雨面前没有危险,把以人为本诠释的更加耀眼,更加光明。

  危险之处屹立的明灯

  在北京,一名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发现被雨淹没的路段上有一个井盖被冲开了。为了防止来往行人掉进水里,他就这样伫立在水中,寸步不移地疏导着大家绕他而行,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

  这样的环卫工人并不是个案。在北京,在天津,在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在这样的暴雨里,无数环卫工人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冒雨清理着大家脚下的污物和隐藏的危险。他们荧光色的衣服如阳光一般,成为暴雨中一道温暖的能量。

  同样奋斗在第一线的,当然少不了我们的人民警察。暴雨导致多个城市地面发生多处塌陷,许多行人车辆都被困在路上。民警和交警们纷纷冒雨上街,推开泡在水中的汽车,排查出现问题的路段,见到丢失井盖或者塌陷的地方就围起来,没有可以围挡的标示了就自己站在那里,一站、一走,就是几个小时。

  平凡工作也有大爱

  每次遇到极端天气,都是网上叫餐订单暴增的时候。大雨之中,外卖小哥们依旧风雨无阻地忙碌着。路上骑行的小黄人、小蓝人、小红人们格外醒目。一名送餐员说,遇上这种天气订单会暴涨,但该送的餐一定要送到,只是时间可能会延误一些,望大家见谅。

  暴雨没有冲淡了人情、人心,却激发了城市中人的责任与道义,激发了城市的正能量。在这里对雨天还坚守在室外、为人民的幸福和安全做出贡献的人员说句“你们辛苦了,一定注意安全!谢谢你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