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张业遂:中国在南海主权权益不会因仲裁结果受影响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17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作出的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后,菲律宾渔民试图进入中国黄岩岛海域,被中国海警制止。菲律宾政府付出高昂代价得到的仲裁文件,能否取得他们预期中的作用?南海问题下一步又该如何解决?

  南海仲裁案所谓最终裁决出炉后,中方重申,不承认、不执行所谓仲裁结果。

  15日下午,美国和菲律宾记者跟随菲律宾渔民试图进入黄岩岛海域,在距离黄岩岛约40海里处被中国海警船拦住。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昨日在出席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时提到,中国的领土主权不会因裁决结果受到任何影响。

  张业遂: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会因裁决结果受到任何影响。中国反对而且不接受任何基于该裁决的主张和行动,更不会在这一非法裁决的基础上,同任何国家就南海问题进行谈判。任何人、任何国家、任何组织,都不要指望通过这一仲裁结果向中方施压。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该论坛上指出,南海问题应该由当事方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不应该从外部施加压力,要求中国和菲律宾接受仲裁结果。鸠山评论说,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并强行推进仲裁的做法对解决南海问题没有任何益处,甚至会导致矛盾升级。当事方应当坐到谈判桌前,在深入了解立场、找到共同点的基础上进行协商,这其中双边谈判无疑是重中之重。

  最近几天,越来越多国家及政要公开表态支持中方的立场与主张。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中央执委吴孟雅昂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单方面仲裁没有任何意义。

  吴孟雅昂辛:只由一个国家单方面提出仲裁是没有意义的,应该是由两个国家达成一致后来共同解决。在各国没有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南海行为准则”之前,相关国家不应该提出这样的仲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