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访:单方面仲裁裁决威胁南海和平与稳定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7月15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巴黎7月15日电(记者应强)建立在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非法行为和诉求基础上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就涉及领土主权及海洋划界等仲裁庭并无管辖权的事项作出了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

  对此,法国中国问题专家、巴黎第八大学地缘政治学博士皮埃尔·皮卡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单方面国际仲裁并不能解决南海问题,只能使得问题更加复杂化,并给中国南海的和平和稳定带来危险”。

  皮卡尔曾经出版《中国是一个军事威胁吗?》一书,对东南亚地区发展也非常熟悉。皮卡尔表示,南海的领土争端并非始于今日,但是当前新情况让问题显得越来越严重,中方合法保护自己历史权益从法理上完全是合乎逻辑的。

  皮卡尔对“中国会坚决反对任何针对其领海主权的外部干涉,也不会承认强加的不平等、不合理的单方面仲裁”表示认同。他指出,中方坚持通过对话解决共同的边界问题,这不仅对菲律宾,对南海各方都是有益的。

  皮卡尔表示,中国不承认的“国际仲裁”试图从外部强加所谓的规则来解决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纷争,结果不言自明。这一外力介入夹杂了许多“第三方”利益,他们都想从中获得间接利益,这将使得问题更加复杂化,并将给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带来危险。

  皮卡尔举例说,日本在南海的紧张局势中煽风点火,希望扩大这一纷争,从而加强反对中国的联盟,希望能同样在中国东海有关钓鱼岛主权上给中国增加压力。

  皮卡尔表示,南海问题国际仲裁并不能带来和平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够通过直接当事国双边对话来解决,希望菲律宾能够与中国找到合适的方式解决纷争,这也是有利于南海和平的解决之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