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对国际海洋秩序造成危害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7月15日 2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香港7月15日电(记者颜昊)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15日在香港表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所谓最终裁决是一个“三无”产品,即无管辖权、无事实根据、无法律依据;在法律上没有意义,更没有执行力可言。

  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讨会15日在香港举行。徐宏当日在参加研讨会期间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自己与国外很多同行曾有过很多讨论,发现没有几个国家真心认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案有合理的依据。

  徐宏说,仲裁庭的所谓最终裁决充满了偏见,其法律观点非常偏激、非常极端,让国际社会大跌眼镜。这样极端偏激的裁决也恰恰证明了仲裁庭丧失公正性和客观性。

  徐宏认为,这个所谓的最终裁决有三大危害。首先是企图通过这样一个裁决损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其次,裁决会对中国与有关国家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争端造成新的障碍。

  徐宏认为,裁决影响了国际社会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争端解决机制的信心,将对国际海洋秩序造成危害,国际社会应对此保持警惕。

  徐宏说,该仲裁结果在法律上没有意义,中国政府不会理会这样的裁决,将继续坚持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争端的原则,中国政府维护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的立场不会有丝毫改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