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振岗:中蒙两国优势互补 共促经济建设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15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王莉莉)7月13日至14日,应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于7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英大使马振岗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此次出访,对于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有着深远的影响。

  马振岗认为,近些年来,中蒙关系发展的很愉快,2013年,中蒙两国总理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长期发展纲要》。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在2015年确定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蒙古国“草原之路”战略对接。

  在马振岗看来,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蒙古国,除了重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发展战略的对接,推动中蒙经贸大项目、产能合作外,还将加强双方在矿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

  “蒙古国我去过,能深刻的感觉到蒙古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越来越深厚。”马振岗说,随着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在经贸方面,中国成为蒙古国的第一大贸易国和投资国,也是蒙古国最大的出口国,在蒙古国进行教育、旅游投资的中国企业也越来越多。

  马振岗表示,未来,中蒙两国如果可以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矿产资源等领域进行优势互补,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经济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