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泥人张工作室主任傅长圣:“梦娃”弘扬中国精神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15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讯(记者李文学 李文亮)“拜人民为师,为人民创作,其作品才能反映人民的精神世界,引领人民精神生活。”天津泥人张工作室主任傅长圣在15日召开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研讨会上说,这样创作出来的公益广告既弘扬了中国精神,也宣传了传统文化。

  从农历羊年春节开始,一个穿红棉袄的胖娃娃就陆续出现在全国各地的网站、电视、户外大屏幕等宣传载体中,告诉人们要以“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她就是已经红遍大江南北的、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系列公益广告代言人“梦娃”,由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高级工艺美术师林钢创作。

  傅长圣说,以“梦娃”为代表的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创作的作品,成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的好素材,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多年以来,我们深知生活是一座富矿,需要我们以艺术真诚、生命体验和艺术激情去发掘,获取灵感和启发创作的激情。艺术家只有到人民中去,感受劳动者的创业精神,拜人民为师,为人民创作,其作品才能反映人民的精神世界,引领人民精神生活。”

  傅长圣还介绍了“梦娃”的创作过程。他说,“梦娃”的作者林钢多年来始终坚持深入生活,从事彩塑创作已有30余年。上世纪80年代,林钢在河北省兴隆县半壁山公社采风,吃住在当地一家农户里,有个叫二妮的女孩,活泼可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梦娃”就是以二妮为原型创作的。

  “泥人张彩塑艺术传承近200年,至今仍保持相当的生命力,它的生命之源就是深入生活,为劳动人民造像。”傅长圣说,现实主义是一条广阔的道路,为我们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公益广告既弘扬了中国精神,也宣传了传统文化。借助公益广告这个契机,泥人张这一知名品牌更加夺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