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卫生机构评估里约奥运寨卡传播风险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7月14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3日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总体上不太可能加剧寨卡病毒在全球进一步蔓延的风险,但乍得、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和也门4个国家面临特殊风险。

  美疾控中心当天发布风险评估报告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分别在8月和9月举行,正值巴西的冬季,此时的干冷天气通常会导致蚊子数量减少,而蚊子是传播寨卡病毒的主要媒介,因此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而感染寨卡病毒的可能性很低。

  从人数看,奥运会对寨卡病毒进一步扩散的影响也不大。报告说,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及国际访客人数预计为35万至50万。全世界有49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寨卡疫情,2015年全世界到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游客超过2.4亿人次;按这个数量计算,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国际访客数量只占受寨卡疫情影响国家及地区接待游客人数的一小部分,连0.25%都不到。

  美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有关寨卡疫情的研讨会上说:“没有公共健康方面的理由去推迟或易地举办奥运会。”

  美疾控中心报告认为,19个国家和地区可能因里约奥运会而存在寨卡病毒输入风险,但其中15个原本就有大量航班飞往受寨卡影响国家,病毒输入风险不会因奥运会而大幅增加,只有乍得、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和也门平时很少有旅客飞往受寨卡影响国家,因此可能存在“独特风险”。

  报告说,乍得、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和也门预计将派出总共19名运动员和60人的随行团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些人需要采取进一步的保护措施。

  同以往一样,美疾控中心继续建议孕妇不要参加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所有人在里约期间和回国后三周内都要做好防蚊虫叮咬措施,并采取措施预防寨卡病毒通过性途径传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