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北第五轮强降雨将至 地质灾害风险加大内湖防汛严峻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13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武汉7月13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湖北省进入梅雨季节以来的第五轮强降雨已经在昨天如约而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这一轮降雨过程依旧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

  根据气象部门的分析,往后的9天,湖北省还将有2轮降水。昨天开始到15号的这轮降雨,湖北省自西向东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16号-18号,湖北省江汉平原以东还会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也就是说,湖北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这次降雨的影响,带来的压力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降雨时间拉长带来的地质灾害风险加大;另一方面,湖北省内湖防汛形势更加严峻。

  据湖北省防办副工程师姜焱生介绍,由于上一轮强降雨带来的江河湖库水位暴涨,省内的多个湖泊已经失去调汛能力、当前湖北省防汛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五大湖泊,特别是梁子湖、斧头湖和洪湖,这三个地方都是已经接近保证水位或超过保证水位,原本预计装水的地方基本上都已经装满。

  针对湖北省比较严峻的内湖防洪形势,湖北省防办副总工程师姜焱生表示,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和一些预案的处置措施,对部分湖垸进行破口蓄洪。为了防止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湖北省安监局也已经要求全省尾矿库、高边坡采石场,包括处于低洼地带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企业在主汛期全部停产,加强安全值守。此外,湖北省相关部门对人员调动和物资储备都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昨天,湖北省军区参谋长杨万军表示,将为地方抗洪抢险提供更多兵力,一旦有任务,可以出动6万人的兵力进行抗洪抢险的支援。湖北省民政厅则将政务值班和救灾应急值班24小时同时进行,进一步细化救灾物资调运预案,保证能够在第一时间把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