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汉地铁:防汛物资准备到位 重点护卫29个地铁站

社会新闻来源:长江日报 2016年07月13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应对新一轮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地铁方面已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同时成立了由401名专业人员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目前,武汉地铁已经对全线网泵站完成了“体检”,沙袋、吸水膨胀袋等各类防汛物资已准备到位。

  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全线网24小时全天候值班,安排专人每天一早一晚、乘车巡查至少2个正线区间隧道结构和积水等情况。同时,运营公司要求增加车辆出入段的巡查频次,确保所有设备设施完好,并实时与所在车站周边的社区和村委会联系,收集与车站紧邻的府河、朱家河水文信息。

  为应对新一轮降雨,中南路站、梅苑小区站和武昌火车站等被标为重点防渍车站,管理人员加大对上述车站的巡查频率,对应急预案的相关措施进行细节完善。同时地铁方面除了成立共计401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公司工建部又从全线网调集了28位工程师和30名一线技工,成立防暴雨尖兵突击队,由客运部门调度使用,随叫随到。

  目前,地铁内1542套泵完成了深度检修和保养,同时进行了系统联调。如积水坑内的积水超过警戒线,能够通过远程监控,全过程实时掌握泵组抽排水的具体情况。

  此外,按车站需求,运营公司还将1200个沙袋、3440个吸水膨胀袋配送到29个重点防渍车站,并设立了由20余名站区长和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等百余人组成的“大雨地铁信息实时互通群”,随时随地接收图片和文字,实时掌握各站点、车站周边的渍水情况,并对信息进行整合后通过官微、官博及时向市民进行发布,方便市民出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