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华媒批南海仲裁案闹剧:满纸荒唐言,一枕黄粱梦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13日 1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针对南海仲裁案仲裁庭7月12日作出的非法无效裁决,海外华文媒体纷纷发表文章,谴责所谓仲裁结果,揭露闹剧背后大国操纵仲裁的目的,呼吁华侨华人支持中国立场。

  《菲律宾商报》以“满纸荒唐言,一枕黄粱梦”来评价仲裁案结果,指出这一仲裁和裁决不仅不能定分止争,反而加剧了地区局势紧张,扩大了分歧对立。文章称,道义正,必有朋,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所持立场得到越来越多国家支持和理解,谁在遵守和维护国际法,谁在曲解和践踏国际法,事实已有公论,公道自在人心。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刊文称,南海仲裁案的“海牙仲裁庭”虽然名义上是在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办事,实际上却在适用《公约》规则处理案件的过程中有意采取了对菲律宾更为有利的解释,从而暴露了其偏袒菲律宾、支持其滥诉行径的立场。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是维护国际法治、捍卫国家权益的正义之举。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专家学者的评论表示,仲裁案的裁决不利于中国、有利于菲律宾的程度之大,超出很多人的预料,中国的立场和言行不可能软化。

  “闹剧制造者菲方、始作俑者美国、希图渔利者日本蓄意挑起和操纵仲裁的目的,就是企图煽动和利用国际舆论损害中方国际声誉,从中套利”。《欧洲时报》的社论揭开了此次南海仲裁案的实质。

  该社论称,当今世界半数商船需经过南海运输,再通达世界各地。南海地区稳定关乎全球贸易繁荣,南海一旦动荡,自由安全航行便再无保障可言,不仅徒增全球经济系统性风险和成本,更令南海问题超越台湾问题上升为中美间的焦点议题。

  欧华网刊发了西班牙侨界的联合声明,称旅西侨胞会努力向西班牙各界朋友讲明事实真相,赢得西班牙友人的坚定支持。

  南美侨报网采访了生活在圣保罗的部分华侨华人,他们表示,中国的领土主权问题必须掌握在中国人的手里,绝不接受任何第三方的解决方案,规劝菲律宾以及背后为其撑腰的几个所谓的“大国”悬崖勒马,不要做损害世界和平的罪魁祸首,任何挑衅中国主权的行为,注定以失败告终。(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