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尼伯特上午进入江西 暴雨大风给防汛带来不利影响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10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南昌7月10日消息(记者景明 谢元森 江西台记者李先)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昨天下午在福建泉州石狮市附近海滩二次登陆后,一路沿着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上午进入江西境内,沿途带来的暴雨大风天气给江西、江苏等地防汛带来不利影响。

  今天上午8时左右,“尼伯特”中心从福建宁化进入江西石城县境内,强度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中心已向北移动到抚州市广昌县内,中心附近风力6级。受“尼伯特”影响,江西赣州、抚州等地下起大到暴雨,滨江、滨湖地区阵风可达7级。目前,江西北部江河湖库水位高,9日晚上8点,鄱阳湖区的重点圩堤之一、余干县康山大堤出现脱坡险情,一旦破堤,将危及堤内近10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及时组织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挖淤泥,清理土石方等紧急处置,今天凌晨3点,圩堤脱坡堤段得到加固,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江西省防汛总指挥部驻余干防汛专家黄明新介绍,“在底部做两到三层的草袋,上面再压用蛇皮袋装的鹅卵石,这样既能排水,又能起到挡土作用,台风也要过来,现在抢在下雨之前,把关键的50米把它处理掉。”

  受“尼伯特”影响逐步减弱,南昌铁路局今天再次调整运输方案,继停运105列动车组列车后,加开30列动车组列车,增加停运22列普速列车。

  据气象部门预测,“尼伯特”今天仍在向北移动,预计明天上午移出江西。昨晚(9日)到11日,“尼伯特”开始影响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随着 “尼伯特”逼近,太湖流域很可能出现风、雨、潮、浪与高水位“五碰头”的局面。

  目前,国家防总启动了太湖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江苏吴江防汛防旱指挥部值班人员类红瑞介绍,外围降水和上游客水汇集,将是太湖防汛最大的挑战。“我们高水位运行已经10天左右了,有部分堤防长期收高水位浸泡,容易出险,太浦闸最近几天都是大流量泄洪,瓜津口也是开了150个流量泄洪,但是我们境内的水位还是慢慢的在涨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