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访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外部干预不利解决南海争端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7月09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臧晓程)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恩加兰贝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外部干预不利于解决南海争端,当事双方应当回到对话协商的轨道上来。

  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书记处不久前称,仲裁庭将于7月12日公布实体问题裁决。中方一再表示,不接受、不承认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任何裁决。

  恩加兰贝说:“我们支持中国的立场。当事双方应该回到谈判桌上用和平对话方式来解决争端,而不应该屈从于外部力量,外部干预不会带来好的结果。”

  恩加兰贝认为,对话是调解任何矛盾和冲突的最有效方式,双边协商比仲裁更能有效地解决南海争端。

  他强调,一份有效的仲裁应由仲裁双方来选择一个适合、公正的仲裁机构,并且仲裁法庭应该充分了解、咨询双方的意见和立场。“仲裁应该建立在双方对话以及达成共识的基础之上。”

  恩加兰贝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率团访华的。在谈及两党关系时,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经验对卢旺达人民实现解放和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借鉴中共的经验”。

  近年来,中国和卢旺达务实合作发展顺利。恩加兰贝说,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等领域进行密切合作,很多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业务。“希望两国贸易更加平衡,卢旺达可以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出口更多加工制成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